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读:

 

国内禁止ICO整整一个月,东南亚ICO却依然在探索,结合各种融资方式的企业是怎么操作的?

 

正文:

 

东南亚出现区块链支付,都先进到太空去了!

 

109日晚,东南亚时尚投资集团iFashion宣布开始预售自家电子代币MegaX。一种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代币,主要用以实体零售和电商的支付。

 

用户可以使用MegaX代币购买iFashion旗下覆盖的1,400个品牌的产品。包括线上服装店DressabelleMegafashNose和一个有趣的场地租赁平台 Invade等,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提到的所有业务都是iFashion数年间收购得来的。

 

目前,新加坡的用户已经可以使用MegaX购买超过10万种零售商品,而不久的将来印尼用户也可以在一些线上商店使用MegaX购物,包括印尼时尚美妆电商Orami和代金券平台Tada

 

MC Payment(新加坡电子支付提供商)作为iFashion的技术支持合作方,从年初就开始开发MegaX。他们称这次合作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更多公司升级支付方式,包括正在谈的网络游戏开发公司Lyto

 

MC Payment创始人Anthony Koh(左一)和iFahsion CEO Jeremy Khoo

 

作为一家两年间不断收购其他时尚电商的企业,据7.5度】内部信源称,iFashion在今天春夏之际一直在准备2017年底上市。但是一直没有下文,这次iFashion另辟蹊径推出MegaX,目的是为ICOInitial Coin Offerings,初始货币发行)做准备。

 

ICO说到底就像是升级版的众筹,解决了产权归属和流动性的问题,是一种以数字加密货币作为回报的筹措资金方式。投资者可以通过使用虚拟币去投资早期产品或者项目。而这些可使用的虚拟币可能是比特币、以太币或是更多品种的虚拟币。最近在国内和其他一些国家被无情浇灭的ICO热潮,在东南亚却逐渐展露头角。

 

新加坡的ICO现状

 

目前东南亚的ICO主要集中在其金融中心,新加坡。最近新加坡央行”MAS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出了一份申明,表示自今年81日起将对任何涉及新加坡证券与期货法ICO产品进行监管。两个月后的102日,MAS在议会中重申了一遍:目前的监管将集中在公司股权和违反证券法的行为上,对散户的购买代币等合法投资行为,我们没有意愿也没有权力进行干预。不过本局希望用户可以理性投资,提高警惕应对诈骗和风险。” 

最近在新加坡ICO的三家区块链公司

 

目前新加坡的ICO融资额徘徊在100万到1500万(美元)之间,值得一提的是,7.5度】曾经专访过的区块链金融服务公司TenX曾经创下了7分钟融资8000万美元的记录。

 

ICO是融资的有效渠道?和VC风险投资)比较呢?

 

除了新加坡外,最近泰国也出现了ICO的身影,一家泰国支付服务商Omise(类似Stripe,业务主要在东南亚和日本)上个月底刚刚完成了2500万美元的ICO募资。但同时,OmiseVC手上也拿了超过2000万美元的资金,是一种“VC+ICO”的方式。

 

而回到iFashion,根据我们当地信源提供的iFashion于年初的内部业务报告可以看出,目前iFashion平台上的买家数达到20万,平均消费额在70新币(约350 rmb),每月回购率达到80%。然而这样的数据并没有让他们顺利在计划的2017年第二季度上市。内部原因很可能是业务扩张过快,而结果就是延期上市,并且准备通过ICO曲线救国:

 

iFashion Group 的发展计划

 

但是苦于本身并没有准备ICO的能力,他们找到了在东南亚颇有实力的MC Payment做自己的技术支持。这样一来二去又将原先定在9月份的ICO延期到了1017日,到时候他们会开始发售70%MegaX代币,剩下的30%将会分给集团的股东。如果这个设想完成,也算可以为他们之前的疯狂收购填坑了。

 

在东南亚连卖衣服的都开始张罗ICO了,那么国内被严打ICO误伤的优质区块链公司不妨考虑一下产能转移?

iFashion近年收购的项目

 

 

 

最容易看懂的东南亚风口和掘金机会。出航东南亚互联网的船长和水手们都关注了【7.5度】,后台回复上船,加入 Fintech / Ecommerce 赛道专家群;核心读者群。每天上午新闻播报,下午市场动态分享。

 

郑和下西洋斫木为盘,书刻干支之字,浮针于水,指向行舟,罗盘以360刻度标记48方向,精确至7.5度,行舟航向毫厘不爽。

 

7.5度】深挖东南亚创投机会,分享一手出海实操 ,做有用有料有趣的出海必备指南。

 

话题:



0

推荐

7点5度

7点5度

315篇文章 266天前更新

【7.5度】以一手数据零偏差解读东南亚创投市场。为中国投资者和创新企业提供全视角动态东南亚市场情报。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