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没想到第一次出差,是回国。

 

可爱的你:

感谢各位船长和小伙伴们对【75度】的关注及支持,让我们有机会为更多的用户提供价值。我们从2017912日正式推出第一篇文章,到今天正好是两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整个团队持续处于快节奏的工作状态中,发文27篇,初期精确定位70+用户。在迈出下一步前,我们想要跟用户们好好唠一唠我们这段时间斩获的经验和对未来的展望。

 

 

为棋不为生

 

创业是理想与现实矛盾的结合体。每当投资人问起商业模式时,太理想的人总会有把话说大说虚,而现实的人又会有点投鼠忌器,怕亏本。怎么去找到这种平衡,是我们每天都在想的问题。

 

首先,我们选择先从优质内容来切入,成为中国创业者和投资人出海时的视网膜

 

如果熬不住产品打磨的苦,不能给用户们提供真正的价值,又何谈商业模式?正如阿城《棋王》里面说为棋不为生和程蝶衣的不疯魔,不成活,没有会吸收养分的根,叶子再茂盛也只是昙花一现。于是,我们选择了不容易走的路——内容创业。

 

平台运营初期,团队只有两个人,一个文青加一个6年航空专业理工男,要靠两个人的力量开拓东南亚,简直太不妄自菲薄了。一开始下死命令每周二、四、六早晨发文,结果坑爹的导致每周一、三、五都要熬通宵,从分析数据,写文章到排版,为了不牺牲内容的质量,两个人感觉身体都被掏空了。

 

就在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终于有小伙伴被忽悠上了贼船:最初是热衷区块链的K-pop少女Jessie,见面当天二话不说直接开干,然后是折腾多年,创过业也混过创投圈的学长Owen,这样总算是完成了四人核心小团队的集结,别人问起团队有多少人再也不用难堪地摆出YES的手势了。

 

 

可以订机票去北京了

团队搭建完成后,我们逐渐找到了自己的内容输出节奏,但是文章的传播度还是不高。这时候我们建立的专家社群给了我们许多帮助,曾经的泰国夜店小王子,如今作为真格在东南亚投的第一家,金融科技企业Silot的创始人Andy Li答应了【75度】的专访邀请,这次报道为我们的公司采访板块奠定了基础,正式迈出了纸上谈兵的舒适区。

 

后来又幸运的得到了来自印尼,越南和泰国的多位船长支持,让我们在萌芽阶段就确信【75度】功不唐捐,真实的东南亚创投信息需要有人来传递。这段时间里,团队的努力慢慢见到了成果,印尼微信影响力排名第一的印尼老杜转了我们的文章,财新微博转发了我们的文章、在36氪开通了【75度】专栏……

 

也就在这个时候,又有一剂强心针扎进了我们的血液里。

 

得知著名财经媒体财新十分看重东南亚市场,几轮商榷之后,财新决定以联合投资人形式孵化我们,而且将在财新峰会上面对国内外投资圈层公开推介我们,宣布共同出海愿景。财新庞大的财经资源将会成为我们坚实的后盾。

 

11那天下午,当东南亚也开始买买买的时候,我们顶着小雨与一位知名投资人在他家旁的小公园散步,给他介绍【75 】和我们的小梦想。 “虽然还是你们国内罗胖子的模式更能赚钱,但你们的想法很坚定,垂直的事情就需要这么做。” 在快回到他家大门时他对我们说。

 

媒体是个名利场,你们要沉得住气,静得下心。前辈们提醒我们,首先它是个苦差事,内容创业,重创作、重运营、重市场,是体力活更是脑力活

 

星期三是第八届财新峰会,【75度】就要正式公布了,内测期间,第一批种子用户已经陪伴了我们两个月,以后会有更多的种子加入,我们团队将花光所有力气来让这些种子生根发芽,不但是叶子要繁茂,树根要健康,我们还要它结出甜美的桑葚。

 

先去北京一趟,回见。(文末有彩蛋吗?)

 

75度】

新航道的探索者

 

END

 

 

75度】东南亚新经济资讯服务平台

据史书记载,郑和下西洋以斫木为盘,书刻干支之字,浮针于水,指向行舟,航行罗盘以360刻度标记48方向,75度为最小刻度,郑和行舟航向毫厘不爽。取此喻义,【75度】扎根东南亚,以一手数据和对标视角解读东南亚新经济机会,为中国创新创业驶入东南亚蓝海指航引路。

 

75度】东南亚新经济资讯服务平台。向中国介绍东南亚创业实操和对标机会,为东南亚提供关于中国商业信息,致力于打造东南亚创投界第一影响力双语内容和信息智库。

 

 

 

时间

20171115日,中午12点;

 

地点

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玉餐厅

 

75度】

我们正启程去参加第八届财新峰会,此次峰会有一个重要环节向参会的多位创投和媒体界大佬介绍它的一个联合孵化项目:【75度】

 

嗷嗷嗷,我们不是没有根的野孩子。

 

话题:



0

推荐

7点5度

7点5度

315篇文章 266天前更新

【7.5度】以一手数据零偏差解读东南亚创投市场。为中国投资者和创新企业提供全视角动态东南亚市场情报。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