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导语:历来币圈震动都和交易所被黑有关,500 Startup、分布式资本投资的新加坡保险公司要准备做加密货币资产保险了!

 

加密货币资产保险就要来了!

上周币安风波渐渐平息。

安全不是说出来,而是做出来的,这次黑客投入的BTC全被卡在了提币环节。

虽然这次黑客没有成功从币安提币,但仍旧精确操纵市场,在全球范围做空大肆收割,获得更高回报;细数历史上的几次瀑布均是从交易所开始,恐慌情绪一蔓延,就不知市场何时才能缓过气来。

 

Crypto的世界里就没有机构和个人的明显区别”,新加坡新晋交易所KKCoin的创始人告诉小罗盘,现在无非就两种自保防黑的方法,第一种是花钱加固服务器防止黑客大流量恶意破坏;另外一种就是用尽所有办法保护好你的钱包和密钥,分散保管,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除此之外,好像也没有更好的方法了。”

 

不过,或许这个在今年年底就能有所改变,小罗盘在新加坡有一个大发现。

 

新加坡一家刚刚在今年33日完成ICO募资的区块链保险公司PolicyPal Network上线后,准备主打的产品线就是加密货币资产保险!

 

保险的范围将覆盖个人数据(防止滥用等)、网络安全责任(黑客入侵系统,DDOS等)、数据|服务恢复、数字资产被盗(黑客盗窃等);据悉这项服务会从钱包开始,后续可能会向交易所等多方向扩展。目前团队正在全球范围与多个“AA”级保险服务商进行谈判。

 

“网圈”项目转型?

PolicyPal团队之前产品是一款在线保险App,拥有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的保险牌照,上线一年在新加坡的累计用户约为32000人左右,已经和全球多家主要保险公司达成合作。

20173月拿了500 Startup种子轮投资,同月进入新加坡监管沙盒, 20178月从沙盒毕业,也是新加坡监管沙盒的第一个毕业项目。(了解更多新加坡监管沙盒,请参考我们之前文章放新加坡成为ICO天堂)团队成员结构来说,自身都有保险或者金融从业经历;而这次的区块链转型,PolicyPal通过ICO成功募得23809ETH(约2000W美元,其中私募金额17809ETH,而公募则为6000ETH),机构投资方包括了500 startupStartupbootcamp FintechPayPal孵化器、分布式资本、BlockAsset,阵容堪称豪华。

PolicyPal没忍住,最后还是ICO

从产品开发规划来看,2018年前三季度将主要用于同保险公司谈判+ PolicyPal Network测试与开发,并计划将在第四季度上主网,紧随其后会推出P2P互助保险与加密货币险。

 

落地却困难重重

阵容很强大,产品规划也很清楚,但对PolicyPal计划推出的产品:虚拟货币资产保险+P2P互助保险,小罗盘认为还是存有两个疑问。

 

第一,关于PolicyPal计划推出的P2P互助保险,在我们之前的文章中已经提到过新加坡本土互助保险企业Bandboo由于新加坡自身市场太小,用户数始终无法突破瓶颈。而PolicyPal计划推出的P2P互助保险+区块链,虽然目前App累计用户已经有32000人,数字比Bandboo的好看太多,但对于P2P互助保险来说,基础数字还是太小;另外,这一模式早已被国内P2P保险头部玩家 “水滴互助”、“众托帮”等采用,而即使在中国这一巨大市场的加持下,实际活跃用户数也不过百万级别;一年后才上线的PolicyPal P2P互助保险,自身由于区域市场限制,很难说有足够能力“借力区块链”占领市场。

朱啸虎:区块链除了炒币还有什么

 

第二,如果能迅速落地加密货币保险,相信现在这一波风口浪尖上的加密货币保险产品是能够大卖的,但加密货币保险的推出还存在太多不确定性,虽然目前已经有保险公司提供加密货币被盗险,但对于大多数传统保险公司来说,这个风险太高,同时又缺乏数据支撑,模型如何搭建、产品如何定价都需要谨慎考虑,脑洞小点都要被羊毛党整死。

 

的确,现在区块链基础设施尚不完善,大规模商业级应用的基本要求无法满足,而很多表示可以落地的项目要不属于强行区块链、要不就属于翻版抢空投或者炒币,还有其他“野路子”就不一一列举。“网圈项目真不一定靠谱,之前被套不少”,这也是某位互联网+币圈大佬原话。2018年元旦以来已经有247Token出现了,破发率87.5%,这个行情下,还是先看好自己钱包吧!

 

PS.不过衷心希望PolicyPal加密货币被盗险早日上线,虽然不知什么时候能真正推出,但如果推出,小罗盘是一定会买的。

 

END

 

话题:



0

推荐

7点5度

7点5度

315篇文章 212天前更新

【7.5度】以一手数据零偏差解读东南亚创投市场。为中国投资者和创新企业提供全视角动态东南亚市场情报。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