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随着加密货币市场的日渐增长,不管是“矿工”还是加密货币投资者,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是持有加密货币资产还是兑换成法币套现?毕竟加密货币市场波动太大,套现要讲究时机,而一旦下决定就再没有后悔药可以吃。通常情况下,这一问题对于矿工来说更为明显:日常设备维护、电费、人力、房租无一不是需要法币支出,毕竟不是人人都能接受BTC|ETH付账。

 

针对这一问题,其实已经有不少公司在这一赛道上竞争:比如之前通过ICO在新加坡募资8千万美金的TenX,通过与VISA还有MasterCard的合作,让用户可以直接刷卡消费,只不过与卡绑定的是自己的虚拟货币资产账户;类似的还有PundiX,通过线下POS的商家布点与自己发行的“信用卡”,让加密货币资产持有人同样可以把虚拟货币资产作为日常支付方式;不久前我们还发现有新兴交易所,以用户在交易所中的虚拟货币资产做抵押,对用户发放法币贷款,从而满足用户日常对于法币的需求。

 

从我们渠道了解,一家叫CEREAL的金融科技公司不久前宣布,将利用区块链技术打造分布式借贷平台。CEREAL的创始人表示,公司将通过加密货币资产以及挖矿设备作担保的金融产品为两类人群提供服务:加密货币资产持有人和“矿工”。针对虚拟资产持有人,CEREAL将发行信用卡以及利率可承受的贷款;针对“矿工”,CEREAL将联合美国最大挖矿服务商之一的GigaWatt为矿工提供挖矿设备的分期付款计划;除此之外,CEREAL 还计划建立全球忠诚奖励项目框架,为所有参与者提供一系列金融激励措施。

针对矿工的借贷服务

针对加密货币资产持有人的借贷服务

从披露信息显示,由于挖矿设备以及虚拟资产的抵押担保借贷流程十分复杂,并且在审批过程中还会经历相当繁琐的主观审核评分,但由于CEREAL采用了区块链技术,将可以使这一审批流程得到大大简化。而对于这一业务使用区块链技术的优势在于不仅能保证交易安全性,更能在加密货币市场参与者之间搭建互信关系。CEREAL团队希望通过推出代币或者说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借贷平台,把全球范围内的加密货币资产支持者、金融公司、投资人、零售商、生产者链接在一起,成为CEREAL生态的一部分。

公司创始人表示,CEREAL最终要达到的是新一代能真正在全球范围内运作的资产担保借贷网络。来自Unchained Capital的行业分析报告指出,类似CEREAL提供的虚拟货币资产抵押借贷产品将进入的是一个蓝海市场,目前这个市场保守估计超过300亿美元。

CEREAL核心成员

CEREAL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Sergey Vart是一名连续创业者,在发起CEREAL之前是俄罗斯本土市场的P2P服务商credeo.ruCEO,业务覆盖俄罗斯17个地区、超过20个城市;除此外,Sergey Vart还曾经是俄罗斯市场3C消费分期服务商rassrochka24.ruCEO CEREALCOODmitriy Mikhaylov加入CEREAL之前曾在俄罗斯著名房产众筹平台AKTIVO担任首席商务官,他同时也是多个初创公司的联合创始人。CEREALCTO Daniel Yavorovych之前Arilot从事实现弹性伸缩、隐秘、安全的高性能服务器架构设计,目前负责公司的区块链架构设计。

CEREAL顾问团队

公开信息显示,CEREAL的顾问包括了具有20年投资经验,曾在摩根士丹利、美林证券、荷兰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工作过的Dmitri Betaneli ;美国最大挖矿服务商之一GigaWatt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ve CarlsonMyTimeCarPriceCarMoney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duard Gurinovich;曾任哈萨克斯坦主权财富基金伦敦办事处经理,白俄罗斯数字合同集团董事长、风险投资人Dauren Toleukhanov

 

由于目前暂时的市场空白,CEREAL早期进入市场确实能获得一定先发优势,不过一旦这个方向被证明有利可图,我们认为更多的竞争者会争相涌入这个赛道。但就目前看来,由于加密货币市场或者说区块链仍旧属于早期,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都将是一个增量市场。

 

据悉CEREAL项目即将开始公募,时间为525日至731日。如果希望了解更多关于CEREAL的信息,可以加入项目方电报群:https://t.me/cerealico

话题:



0

推荐

7点5度

7点5度

315篇文章 266天前更新

【7.5度】以一手数据零偏差解读东南亚创投市场。为中国投资者和创新企业提供全视角动态东南亚市场情报。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