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东南亚地区热点新闻

【本期要闻】

东南亚版“闲鱼”Carousell公布18财年的营收为703万美元

东南亚酒店预订平台RedDoorz获得7000万美元资金

新加坡人力资源科技初创企业StaffAny获得72.2万美元种子资金

East Ventures被誉为全球表现最佳的VC

MENA MOBILE完成千万美元级B轮融资,阿联酋科技巨头G42独家战略投资


 

7点5度东南亚快讯

关注7点5度,出海东南亚,你比别人快一步


新加坡

 

 

东南亚版“闲鱼”Carousell公布18财年的营收为703万美元 | 据DealStreetAsia报道,新加坡线上分类广告综合平台Carousell提交给新加坡会计和企业管理局(ACRA)的文件上显示,其在2018财年的营收同比增长307.09%,从2017财年的173万美元飙升至703万美元。

 

2018财年,这家初创公司的亏损从一年前的负2979万美元小幅回升至负2497万美元。2019年4月,该公司通过其分类广告部门OLX获得南非Napsers投资的约5600万美元。这轮融资使Carousell的总估值超过5.5亿美元。按照这个估值,再考虑到2018财年的收入为703万美元,实际上Carousell营收几乎是涨了78.24倍。Carousell首席执行官Quek Siu Rui上周五对记者表示,广告收入将是今年Carousell的一个核心关注点,其愿意向人才投入更多资金,以推动增长。“对我们来说,直接媒体广告和程序化广告无疑将成为我们收入来源大幅增长的一部分。当你使用Carousell时,你会发现由于应用的用户粘性,我们实际上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广告生态系统和优质发行商。”

 

 

东南亚酒店预订平台RedDoorz获得7000万美元资金 | 据彭博社报道,东南亚线上经济型酒店预订平台RedDoorz从Rakuten Capital,Mirae Asset-Naver Asia Growth Fund还有Asia Partners处获得7000万美元资金。此次融资的资金将帮助RedDoorz与近来风头正劲的印度连锁酒店Oyo Hotels and Homes展开竞争,后者计划投资1亿美元在印尼发展业务,而印尼也是RedDoorz最大的市场之一。

 

成立四年的RedDoorz目前已经从包括500 Startups、SIG和启明创投在内的投资者那里筹集约1.4亿美元的资金。与全球扩张计划的Oyo不同,RedDoorz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Amit Saberwal说,他更愿意把重点放在东南亚,准备今年进入马来西亚和泰国,然后扩展到柬埔寨等其他国家。Saberwal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深耕东南亚的整个过程表明,这里机会是巨大的。这是一片处女地。”

 

 

新加坡人力资源科技初创企业StaffAny获得72.2万美元种子资金 | 据TECHINASIA报道,新加坡初创企业StaffAny在由日本营销科技公司FreakOut Holdings和天使投资者领投的种子轮融资中筹集100万新元(合72.2万美元)。其天使投资人包括人力资源技术企业家同时也是线上聊天软件公司Zopim的创始人--Kenji Niwa,以及Lim Qing Ru,Kwok Yang Bin和Royston Tay。在获得种子融资之前,StaffAny通过新加坡国立大学(NUS)、Enterprise SG和与淡马锡合作的创业加速器项目StartupX获得总计7.5万新元(约合5.4万美元)的资金。该公司还得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创业部门NUS Enterprise的支持。

 

StaffAny为企业提供企业软件解决方案,可以安排员工的时间,并提供现场考勤打卡、智能时间表、休假应用程序服务和实时报告。该公司表示,计划利用这些新资金支持其增长和扩张计划。StaffAny公司联合创始人Janson Seah说:“根据人力资源部2018年的一份劳工报告,餐饮和零售行业的小时工超过73.5万人,另有23万兼职人员。”StaffAny的目标是获得新加坡食品和饮料市场10%的份额,然后向海外扩张。


印尼

 

 

East Ventures被誉为全球表现最佳的VC | 据7点5度获悉,行业追踪机构Preqin将East Ventures评为全球“表现最稳定的顶级风险投资基金”,这也是东南亚唯一获此殊荣的风投公司。Preqin的报告表明,East Ventures旗下共有四支基金,其中三支表现优于其他全球风投公司,这使得East Ventures处于领先地位,也使得East Ventures与美国和香港地区的其他大型风险投资公司处于同一水平。East Ventures是东南亚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风投公司,这个称号也表明了创业生态系统在印尼和东南亚是处在一个有前途和成熟的市场的地位。

 

Preqin是一家国际公司,提供关于另类资产市场的金融数据和信息,如私人股本、风险资本、对冲基金等。这份报告是由Preqin的研究团队在世界各地收集数据和信息之后编写的。为了评估出最好的风险投资公司,Preqin收集了全球所有风险投资公司的IRR(内部收益率)业绩数据。一般来说,如果风险投资公司投资于成熟生态系统(如美国或中国)的初创企业,它们的IRR可能会很高。而East Ventures成立十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东南亚地区150多家初创企业提供支持。根据Crunchbase的数据,去年East Ventures还被评为全球最活跃的种子风险投资公司。


其他

 

 

MENA MOBILE完成千万美元级B轮融资,阿联酋科技巨头G42独家战略投资 | 据7点5度获悉,国内首家专注中东市场的移动互联网整合营销企业MENA MOBILE于近日完成千万美元级B轮融资,投资方为阿联酋科技巨头G42。此次融资是中东本地投资方首次战略投资以中东为重点市场的互联网泛娱乐行业企业。G42集团不仅在资金上支持MENA MOBILE的发展,未来在业务上也将展开深度合作。此轮融资将助力MENA MOBILE在技术研发方面的实力提升以及团队打造,资源整合,市场投入等方面的拓展。在此次投资之前,MENA MOBILE已完成数轮风投,投资方包括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联想之星、梅花创投、乐逗游戏、坚果资本、eWTP Capital等国内知名投资企业。

 

MENA MOBILE旗下自研产品有萨拉丁(Salah AL Din)、Moment、Meelan、Paybyone等产品;中东区域独家发行代表游戏有阿拉伯雄鹰(Invasion) 、红警(warfare strike)、勇士世界(World of Warrior)等策略类型游戏。目标用户覆盖整个中东及北非区域,总注册用户量已达2000w。MENA MOBILE今年下半年还将陆续发行多款移动端产品。MENA MOBILE于2016年取得国际顶级科技企业GOOGLE的官方代理资质,并陆续取得Facebook、Twitter及Snapchat的代理资质,服务的客户超过300家。通过在中东市场的深耕与积累,目前拥有包括Instagram、Youtube、Facebook等社交媒体网红、明星以及本地传媒等资源,可协助品牌曝光量覆盖整个中东区域。同时MENA MOBILE也是中东最大的广播电视台MBC在中国区的独家广告代理商,可以满足中国各类广告主不同媒体营销需求。


以上所有内容和图片取自网络,仅作信息交流传播使用。内容均翻译和编辑自东南亚主要科技媒体:Dealstreetasia.com, Digitalnewsasia.com, Techinasia.com 等。

各位想了解出海的船长们,欢迎添加小罗盘(微信ID:+6582273367)入群交流。


 

话题:



0

推荐

7点5度

7点5度

315篇文章 266天前更新

【7.5度】以一手数据零偏差解读东南亚创投市场。为中国投资者和创新企业提供全视角动态东南亚市场情报。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