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东南亚地区热点新闻

【本期要闻】

印尼正式推出标准化二维码

印尼网约车独角兽Go-Jek的越南的子公司GoViet表示, Go-Bike服务自推出以来增长了400%

印尼牙科初创公司Rata从风险投资公司Alpha JWC处获得种子资金

越南教育初创Everest Education获得Hendale Capital领投的400万美元


 

7点5东南亚快讯

关注7点5度,出海东南亚,你比别人快一步

 


 

印尼

 

印尼正式推出标准化二维码 | 据报道,印尼央行日前正式推出二维码(QRIS),以简化印尼基于二维码的支付。QRIS将支持不同类型的数字支付,从电子钱包到移动银行。BI创建QRIS是为了简化整个印尼使用二维码的支付系统。该系统将采用“商家展示模式”,要求商家展示二维码供顾客扫描。BI官员Perry Warjiyo表示,QRIS将成为印尼唯一适用的二维码标准。他称,印尼二维码旨在推动交易效率,加速金融周转及发展中小微型企业,最终是推动经济增长。在还未正式启用之前,QRIS已经过测试,第一轮测试是在2018年9月至11月期间,第2轮是在今年 4 月至 5 月期间。

 

消费者可以通过所有具有二维码功能的数字支付应用程序、电子钱包或移动银行使用QRIS功能。BI坚称,在使用QRIS进行交易时,不会给消费者带来额外的成本。对于商家来说,通过QRIS交易收取的费用各不相同。BI收取交易金额0.7%的交易手续费 (Merchant Discount Rate,MDR)。具体来说,在教育领域,手续费将为0.6%,在加油站购买燃油的交易手续费为0.4%,捐赠手续费为0%。

 

印尼牙科初创公司Rata从风险投资公司Alpha JWC处获得种子资金 | 基于技术的健康解决方案正开始渗透到口腔和牙科领域。近日,印尼牙医初创公司Rata获得风投公司Alpha JWC投资的种子资金,金额未披露。由于印尼的中产阶级人口一直在迅速增长,其正试图简化隐形牙套校正市场的明确定位。这笔资金将帮助这家初创企业改进技术,加强研发。

 

Rata声称,它是印尼第一家使用最新技术、价格实惠的隐形牙套矫正器科技公司。Rata还对社交媒体加以利用,提供免费的线上咨询机会。该公司表示,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已经为数百名客户提供服务,主要是在大雅加达地区。到2019年底,Rata将专注于继续在雅加达及其周边(Jabodetabek)市场深化对隐形牙套产品的认知,并开始引进Rata,在印尼其他城市开发运营并提供临床服务。今年早些时候,Rata从天使投资者那里获得了一笔启动资金,金额未披露。

 


 

越南

印尼网约车独角兽Go-Jek的越南的子公司GoViet表示, Go-Bike服务自推出以来增长了400%  | 印尼网约车服务巨头Go-Jek在越南的子公司GoViet表示,自一年前推出以来,公司通过两轮车服务(GoBike)完成1亿次骑行,实现400%的增长。不过GoViet尚未透露任何向其他网约车服务领域扩张的计划。GoViet于2018年8月在胡志明市推出GoBike服务,随后于2018年9月在河内登陆,目前已有超过12.5万名司机伙伴在其平台注册。

 

GoViet的GoFood业务先后于2018年11月和2019年3月在胡志明市和河内开展。该公司已与约7万家商户合作,订单数量每月增长25%至35%。在Goviet平台上运营的GoSend,自去年推出以来也完成了数以百万计的订单。GoViet尚未开始在越南提供私家车叫车服务。GoViet和VinaCapital投资的Fastgo在今年5月成为出行行业最新获准提供网约车服务的公司。

 

早前越南发布试点计划,允许出租车和科技公司提供网约车服务。该计划已向Grab、Be Group和其他本土玩家发放牌照。GoViet表示:“GoViet的目标是效仿Go-Jek在印尼的成功模式,成为越南的‘超级应用程序’。而印尼市场的经济状况和人口结构与越南有一定的相似。”

 

越南教育初创Everest Education获得Hendale Capital领投的400万美元 | 根据一份声明,越南教育初创企业Everest Education在由香港私募股权公司Hendale Capital领投的B轮融资中获得400万美元,这是该公司获得的首笔机构融资。其他参与这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越南风投Viet Capital Ventures和新加坡的家族理财办公室Nullabor等。Everest Education提供从1到12年级的数学和英语强化课程、考试准备材料、大学招生咨询、私人辅导等。Everest Education表示,它将使用这笔资金来支持其补习中心的成长,以便其在学术类型的课外班市场之外能站稳脚跟。Everest Education称其采用混合学习方法,开发出自己的课堂管理软件和课程。该公司目前在越南南部的胡志明市设有7个分校。

 

Viet Capital Ventures合伙人Pho Pham表示,越南拥有1700万人口的K-12市场体量。他表示:“人们将高达40%的可支配收入用于教育,但获得高质量教育的机会却不平等。”一个月前,Everest Education的竞争对手YOLA获得Kaizen Private Equity投资的1000万美元。YOLA早些时候从Mekong Capital获得了490万美元。最近的其他投资包括Northstar Group向线上教育服务提供商Topica Edtech注资5000万美元,以及Navis Capital投资Thanh Thanh Cong Education。


以上所有内容和图片取自网络,仅作信息交流传播使用。内容均翻译和编辑自东南亚主要科技媒体:Dealstreetasia.com, Digitalnewsasia.com, Techinasia.com 等。

各位想了解出海的船长们,欢迎添加小罗盘(微信ID:+6582273367)入群交流。

 

话题:



0

推荐

7点5度

7点5度

315篇文章 266天前更新

【7.5度】以一手数据零偏差解读东南亚创投市场。为中国投资者和创新企业提供全视角动态东南亚市场情报。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