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东南亚地区热点新闻

【本期要闻】

雷蛇公布今年上半年营收,且宣布和腾讯就云游戏展开合作

印尼电商独角兽Bukalapak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电子支付服务

印尼“蔬菜小贩”Kedai Sayur获得East Ventures领投400万美元资金

食品科技初创企业Ai Palette获得Decacorn Capital等投资的100万美元种子资金


7点5度东南亚快讯

关注7点5度,出海东南亚,你比别人快一步


新加坡

雷蛇公布今年上半年营收,且宣布和腾讯就云游戏展开合作 |  今日(8月23日)上午,雷蛇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n-Liang Tan接受彭博社采访,就今年上半年的盈利情况,与腾讯在云游戏的合作,金融科技方面以及在新加坡申请数字银行牌照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雷蛇公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9年上半年营收报表,营收同比增长30.3%,至3.5715亿美元。同期亏损由上一年度的5709万美元收窄至4773万美元。Tan表示在过去这些年里,雷蛇的业务规模得到了极大的增长,公司核心游戏生态业务维持稳健,取得良好的增幅及盈利能力。雷蛇的增长策略都得到了积极的反馈,比如云游戏,手游以及服务业务在今年上半年都表现不错。

 

在谈及雷蛇与腾讯云在云游戏领域展开合作时,Tan表示双方将合作开发硬件和软件,在云游戏领域打造行业标准,将云游戏提升到新的水平。此前,雷蛇和腾讯合作过多个项目,主要在手游方面。此外,谈及金融科技时,Tan表示雷蛇是东南亚、中东还有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中最大的支付网络。就电子钱包而言,雷蛇目前只在马来西亚推出,是马来西亚最大的电子钱包玩家,他们也正在向其他市场扩张。

食品科技初创企业Ai Palette获得Decacorn Capital等投资的100万美元种子资金 | 据e27报道,新加坡的食品科技初创企业Ai Palette宣布获得145万新元(合1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Decacorn Capital领投,新加坡政府机构SGInnovation和硅谷专注于农业食品科技的风险投资公司AgFunder参投。Ai Palette表示计划利用这笔资金,重点关注多个市场上不断增长的客户,通过快速跟进产品开发增强其平台实力,扩大其规模。

 

Ai Palette由食品行业资深人士Somsubhra GanChoudhuri和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专家Himanshu Upreti共同创立。Ai Palette利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和图像识别方面的预测分析学来发现和分析新兴的消费趋势,帮助这些食品和饮料制造商设计并推出新产品。


印尼

印尼电商独角兽Bukalapak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综合电子支付服务 | 据报道,印尼电商独角兽Bukalapak目前已经与至少1000家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MSMEs)达成合作,采用基于QRIS的综合支付系统。QRIS是由印尼银行开发的标准二维码,集成了GoPay、OVO、DANA、LinkAja、GoMobile和Sakuku等电子支付服务。Bukalapak是印尼第一个采用基于QRIS综合支付系统的综合线上电商平台。

 

Bukalapak首席财务官Natalia Firmansyah表示,小吃摊贩和街头小贩等中小微企业使用QRIS支付系统服务,将进一步促进印尼的无现金交易。Bukalapak的O2O副总裁Rachmat Danu Andika表示,公司已经为中小微企业建立了一个生态系统,以简化它们的业务流程。印尼通信和信息部官员Sadjan表示,政府正在努力发展和鼓励中小微企业在其业务中应用数字技术。Sadjan说:“与Bukalapak在中小微企业的合作是我们致力于将印尼大约800万家中小微企业数字化的承诺之一。”

印尼“蔬菜小贩”Kedai Sayur获得East Ventures领投的400万美元融资 | 7点5度讯,印尼数字化蔬菜小贩初创公司Kedai Sayur今天宣布,完成新一轮400万美元的融资。本轮融资由东南亚最活跃的风投East Ventures领投;印尼SMDV、Triputra Group和Multi Persada参投。今年5月底,East Ventures领投其种子轮融资。这笔新资金帮助其将更多蔬菜小贩和零售商纳入其合作伙伴行列(Mitra Sayur),进一步扩展他们的货源和供应商网络以及开发技术。

 

Kedai Sayur意为“蔬菜亭”,成立的宗旨是为印尼蔬菜小贩带来数字经济的利好,为他们提供最优质和最便宜的新鲜产品。在印尼,由于供应链较长,成本增加了2-3倍,降低了食品的新鲜度,大多数小贩仍难以找到有竞争力的新鲜农产品。这家成立仅9个月的初创公司自成立以来,其合作伙伴数量显著增长了520%。该公司GMV的数量也以600%的惊人速度增长。

 


以上所有内容和图片取自网络,仅作信息交流传播使用。内容均翻译和编辑自东南亚主要科技媒体:Dealstreetasia.com, Digitalnewsasia.com, Techinasia.com 等。

各位想了解出海的船长们,欢迎添加小罗盘(微信ID:+6582273367),备注财新博客入群交流。

话题:



0

推荐

7点5度

7点5度

315篇文章 266天前更新

【7.5度】以一手数据零偏差解读东南亚创投市场。为中国投资者和创新企业提供全视角动态东南亚市场情报。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