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东南亚地区热点新闻

【本期要闻】

东南亚网约车独角兽Grab计划在越南进行大规模投资

东南亚健康科技领域交易价值和数量创新高

印尼P2P借贷公司UangTeman即将完成1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7点5度东南亚快讯

关注7点5度,出海东南亚,你比别人快一步


印尼

印尼P2P借贷公司UangTeman即将完成1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 印尼P2P初创企业UangTeman上周五宣布,B轮融资已接近尾声。该公司将通过股权融资筹集1000万美元,以及通过债务融资筹集资金,规模未披露。该公司表示,预计在2019年10月底完成B轮融资。UangTeman于2019年5月获得印尼金管局(OJK)颁发的P2P牌照之后不久,完成其B轮融资的第一次融资(B1轮融资)。B1轮融资由现有投资者Draper Associates领投,新投资者包括KDDI Open Innovation Fund和日本基金管理公司Global Brain。KDDI Open Innovation Fund是电信运营商KDDI Corporation的企业风投部门。UangTeman已经从投资者那里获得融资承诺。该公司证实,其B2轮融资将获得日本风投公司Spiral Ventures的投资。Spiral Ventures首席执行官Yuji Horiguchi说:“在我们参与B轮融资的同时,我们将充分利用我们的网络、经验和能力,坚定地支持UangTeman的可持续增长。”

 

有了牌照和新的资本,UangTeman计划将印尼国内的增长速度提高一倍。该公司表示,将通过收购一家从事发票融资和工资贷款的P2P借贷平台,将其贷款业务多元化,进入微型企业贷款领域。此次收购将于今年9月完成。该公司还将目光投向了菲律宾的地域扩张,目前还处于等待菲律宾金融服务监管机构发放牌照的过程。该公司表示,计划在2020年年中开始C轮融资,以推动其在东南亚地区的进一步增长。


新加坡

东南亚网约车独角兽Grab计划在越南进行大规模投资 | 据路透社报道,东南亚网约车独角兽Grab计划在越南投资"数亿美元",其在越南身上看到了下一个发展的市场机会,越南是亚洲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而就在几周前,Grab刚刚在印尼公布20亿美元的计划,着重于建立下一代交通网络,改变医疗等关键服务的提供方式。

 

“我们对越南很感兴趣。我们看到了越南和印尼的相同点。“Grab总裁Ming Maa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Maa说,和印尼一样,越南的许多中产阶级和年轻消费者也在使用应用程序和网站来使用这些服务。他说:“我预计我们将在越南业务上投资数亿美元。”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细节。Maa表示,越南在Grab的主要市场中排名第三或第四。根据市场数据和分析公司App Annie的数据,Grab在1月至7月期间是越南下载量最大的网约车应用。越南主要玩家除了Go-Jek,还有本土玩家Be。Maa说,在其成熟的网约车业务中,Grab在几个市场都是盈利的,并补充说Grab没有具体的IPO计划。

东南亚健康科技领域交易价值和数量将创下新纪录  | 东南亚的健康科技初创企业在2019年上半年吸引了1.89亿美元的投资,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多。超过了2018年全年1.23亿美元的投资总额。就投资数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交易数量增加了23%,达到27笔。随着东南亚各地的健康科技初创企业不断成熟,资方也开始投资后期(D轮之后)项目。在2019年上半年有记录的交易中,约有11%是后期项目,而此前同一时期没有此类交易。

 

印尼、越南等市场在2019年上半年达成的交易量大幅增长,蚕食新加坡领先的市场份额。印尼的交易量增长了两倍,达到15%,而越南则达到11%。马来西亚和缅甸的交易量也有所增加。与此同时,在东南亚所有的健康科技的投资交易中,新加坡以54%的交易份额保持着领先地位。仅在2019年上半年,新加坡的三笔交易就占到在东南亚投资总额的40%左右。它们分别是:由大华银行(UOB)旗下风险管理部门领投Halodoc B轮融资6500万美元B;红杉印度和MassMutual Ventures共同领投Biofourmis B轮融资3500万美元;此外,CXA Group还从汇丰、Singtel Innov8和MDI Ventures等投资者那里获得2500万美元的过渡性融资。

 


以上所有内容和图片取自网络,仅作信息交流传播使用。内容均翻译和编辑自东南亚主要科技媒体:Dealstreetasia.com, Digitalnewsasia.com, Techinasia.com 等。

各位想了解出海的船长们,欢迎添加小罗盘(微信ID:+6582273367)备注财新博客,入群交流。

话题:



0

推荐

7点5度

7点5度

315篇文章 266天前更新

【7.5度】以一手数据零偏差解读东南亚创投市场。为中国投资者和创新企业提供全视角动态东南亚市场情报。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