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言

 

财新传媒首次携手新加坡峰会开展深度合作,将于2019年9月20日举办财新国际圆桌·新加坡场,主题为“亚洲科技创新与商业趋势”。圆桌将聚焦科技初创企业以及科技创新带来的新投资机会,邀请来自亚洲及全球决策者、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探讨未来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挑战,规划未来方向,共谋发展策略。

 

回顾过去: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世界科技发展史波澜壮阔,细数时间的齿轮,走过工业革命时期的原始实验摸索、近现代产业革命的发展变革,到当代经济全球化与高新技术指引带动下的日新月异,世界科技的资本化与商业化趋势呈现出更加明显的时代特点。从19世纪的机器化,20世纪电气化,到现在21世纪,以信息化为标志的革命来袭。从西方的发展历史到中国的崛起奋斗史,都证明了科技创新是整个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

 

我们将镜头拉向亚太经济体,在本次峰会中共同探秘世界科技的“前世今生”。

 

立足现在:崛起的亚洲市场

 

一直以来,硅谷都是毫无争议的科技中心。而现在,亚洲正在挑战硅谷的寡头地位。十年前,全世界接近四分之三的科技公司风投都集中在美国,但现在,随着中国的一大批新资金涌入,整个风险投资业的格局风起云涌。

 

毕马威去年3月曾发表「全球科技创新」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其他地区正在崛起,甚至2018年的排名出现了大洗牌。因旧金山─硅谷被排除在调查外,上海一跃成为排名第一的城市,东京、伦敦、纽约、北京、新加坡、首尔、特拉维夫、班加罗尔及柏林紧随其后。在这前十名城市当中,亚洲城市就占了六成之多

 

当今的经济全球化与科技迅猛发展之下,科技创新与金融创新齐头并进,例如在资本驱动金融创新中,据估计,2019年上半年,东南亚科创领域的风险投资总额达到34亿美元,同比增长300%以上;并购交易达48亿美元,较2018年全年交易总额61亿美元相比,增速明显加快。数据时代的行研更直观鲜明地指出了时代的闪光点,而这一场思想交锋的科技盛宴更令众同业有志之士翘首以盼。

 

展望未来:如何应对科技创新趋势

 

展望未来亚洲科技的发展前进,更多的破与立和新兴科技种子的萌芽在日新月异的时代变革中孕育。本次的活动中,财新传媒也将携手业界思想聚焦来一起探讨,例如在金融创新的破与立中“如何平衡金融科技行业的监管与创新?如何应对金融互联网公司’赢者通吃’式扩张可能造成的削弱竞争和阻碍创新?私营部门在参与建设金融基础设施过程中如何履行社会责任、增进公共利益?”等重要议题将被深刻讨论。

 

在资本驱动亚洲科技创新中,在亚洲科技产业蓬勃发展,本地区科技公司在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领域领跑世界,促进经济增长和社会包容,同时,风险资本和私人股本对科创投资的大幅增长,促进了本地区独角兽企业的诞生的大金融环境与背景下,演讲者也会为我们分析“ 科技如何推动教育、医疗和养老等领域新发展?投资者如何慧眼识中引领商业趋势的技术创新?”等时代命题。

 

不能错过的活动

话题:



0

推荐

7点5度

7点5度

315篇文章 247天前更新

【7.5度】以一手数据零偏差解读东南亚创投市场。为中国投资者和创新企业提供全视角动态东南亚市场情报。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