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接下来你将看到:

  1. Anzene:响应零碳计划的电动车电池品牌
  2. 小电池包,大能量平台
  3. 关注东盟国家以及中国能源市场

 

“如果到了世界末日,水和电是人类生存下去的必备能源。所以说,有充足的移动电源很重要,但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新加坡电池品牌Anzene创始人兼CEO Joshua Chuah谈及他对电池能源的看法,这不仅关乎一个市场,更关于人民百姓的生活。

Anzene创始人兼CEO Joshua Chuah

1.Anzene:响应零碳计划的电动车电池品牌

 

不管是新加坡还是整个东南亚,人们都过度依赖单一的发电能源。随着气候危机的加剧,建设更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智慧城市很有必要。但智慧城市建设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约15%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交通业。为应对这些挑战,政府和决策者就要完善发电、储电和用电的政策,寻找多样化的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呼吁公众参与碳减排工作。而这其中,就是Anzene的机会。

 

2019年5月,三位刚好叫Joshua的新加坡华人建立了专注电摩电动车的电池品牌Anzene,Joshua Chuah任CEO,Joshua Lin任COO,Joshua Wooh任CSO。Joshua Chuah告诉7点5度,“现在几乎每家每户都有电摩电动车,大家的生活起居都要用电。Anzene可以给大家提供更安全、更绿色环保的电摩电动车电池能源。”据彭博社相关报告,为家用电器提供可断网使用的可再生电源储能市场规模在2030年将达到400亿美元。

Anzene团队和合作伙伴

 

除此之外,Anzene还希望能为“2050年零碳计划”出一份力。2017年,全球25个城市市长承诺:为抗击气候变化,2050年之前将使各自城市碳排放量净值降为“零”。“我们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也是一个很宏伟的目标。2050年零碳计划一直是Anzene的发展指导原则,我们也希望Anzene的电池产品能成为新能源推广使用方式的一种,让零碳计划的目标可以提前在2030年或者2035年实现。”

 

2.小电池包,大能量平台

 

再看Anzene的产品本身,其就是一个万能通电池包,可供出任意幅度直流的电源,可用于不同规格的电摩电动车载体,也可以用于各种充电产品,如手机、笔记本、吹风筒等等。

 

谈及Anzene的设计理念,Joshua Chuah表示:“目前市面上很多电摩电动车的电池存在很多问题,如电池使用寿命短、充电后可行驶距离不长和易燃易爆等。且电池包通用功能不够完善,很多都是A+B+C+D+E+的单一功能设计。我们想通过Anzene解决这个问题,让Anzene变成一个用途广的电摩电动车能量平台,而不仅仅是一个电池硬件产品。”

 

此外,Anzene的优点还在于小巧易携带和安全环保。在体积和能量单元比中,Anzene以最小的体积,输出最高的能量密度,给不同规格的电摩电动车载体提供直流电源,因此可以很好地赋能智慧城市的交通业。且Anzene电池产品的可循环次数为1500次,平均寿命为3年,能在最大限度上帮助消费者节电和省钱。

 

而为了防止出现电池常见的锂电子火灾,Anzene使用有专利的电池灭火器技术来提高电池的安全性,把自创的灭火弹装置安装在里面,在火苗刚出现的时候就把火熄灭,做到真正的防火防水防爆。

Anzene电池包产品示意图

 

据Joshua Chuah透露,Anzene90%的资金都花在技术。再过两三个月的时间,Anzene团队花在研发的时间上会相对少,因为Anzene的产品已经很适应市场了。

 

3.关注东盟国家以及中国能源市场

 

面对市场上的竞争者,Joshua Chuah坦言,Anzene并不孤单。“竞争并不可怕。相反,我们可以一起培育好这个能源市场。”

 

Anzene面对市场的商业模式主要分两种:B2B和B2C。对于B2B模式,Anzene把电池产品卖给电动车队的运营商和城市用电供应商,并给他们提供软件方面的支持,搭建用电网络,这种模式有着33%-45%的利润率;对于B2C模式,Anzene为终端用户提供一种阶梯式定价的电池包月租模式,从16美金每月到80美金每月。

 

目前,Anzene面临最大的挑战是和上游供应商的合作。“面对消费者市场的时候,Anzene的电池包适应于各种规格的电摩电动车和不同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可以直接做营销推广。但是上升到产业标准的时候,我们就要和不同的供应商打交道,需要和他们不断地沟通以达成一致目标。”

 

未来,Anzene关注所有东盟国家的能源市场以及中国能源市场。问及关注中国市场的原因,Joshua Chuah说道:“从整个能源行业来看,很多新能源的解决方案、新能源硬件产品和设施以及新能源供应链都来自中国。能源产业将是中国未来五年的主要发展驱动力之一。”仅中国就有3亿多电摩电动车的使用者,再随着女性就业者的增加,外卖行业的发展,政府对电动车行业的政策扶持和资金补助等趋势,中国电摩电动车的市场规模会进一步增扩大。据预测,中国的电摩电动车市场规模到2024年将超过220亿美元。

Anzene对中国市场的预测

 

而这庞大的市场背后,电摩电动车的电池是主要驱动力。这意味着电摩电动车电池也大有市场,也蕴藏着Anzene的机会。

话题:



0

推荐

7点5度

7点5度

315篇文章 266天前更新

【7.5度】以一手数据零偏差解读东南亚创投市场。为中国投资者和创新企业提供全视角动态东南亚市场情报。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