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7点5度|人物说

 

这里

我们会对话那些已经起航的人

那些有行动力有发言权的人

没有所谓的“出海”秘籍

但希望你能在他们话语中

先人一步看懂东南亚

                                                                                   

Switcheo NetworkCEO Ivan Poon

 

币安风波尚未平息,前段时间又传出OKex交易量造假,致力于去中心化的区块链却深受中心化交易所影响。之前75度采访了去中心化交易所KyberNetwork(放Kyber链接),而这次我们带来的是另一个去中心化交易所,基于NEOSwitcheoNetwork,全面支持NEP-5 token的交易。

 

“我们的终极目标是支持跨链交易的去中心化交易所

     Ivan Poon

 

75:可以简单介绍一下Switcheo Network作为去中心化交易所的特点吗?

Ivan Poon其实这个大致总结下来有两点

1.     用户体验:我们在UI&UX上投入了很多心血,因为我们希望用户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感受不到去中心化交易所和中心化交易所的不同,在使用Switcheo的时候,用户实际感受上来讲几乎是没有分别的。

2.     支持跨链:除了UI&UX方面,我们的终极目标是把Switcheo打造成为完美支持跨链交易的去中心化交易所。

 

75:讲到去中心化交易所,一般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Kyber Network,可以讲一下SwitcheoKyber的不同点在哪些地方吗?

Ivan PoonKyber从我们角度看来,其实更像一个Reserve Manager(储备金管理者),不过是去中心化的,他们并没有交易委托账本。当你向Kyber发出交易指令时,指令会在Kyber内部查询系统寻找符合要求的配对者。而对于Switcheo来说,我们实际上有一个去中心化的交易委托账本,你可以直接给出你的报价然后等配对者来匹配,所以在实际体验上,我们和中心化交易所很像。

 

75:当初为什么选择了NEO而不是在以太坊上搭建呢?

Ivan PoonNEO本来就是为更高的交易量来打造的,而NEO自身来说更像是一片蓝海,目前NEO支持跨链交易的去中心化交易所还不多,并且以太坊以后应该会越来越拥堵,所以综合考虑我们选择了基于NEO来搭建。

 

75:之前我们接触的更多是ERC-20代币,可以介绍一下NEP-5代币么?

Ivan Poon:其实已经有很多人在尝试NEP-5代币,并且随着生态系统的逐步完善,这个会越来越流行,最近有很多新的ICO项目都是基于NEO搭建的。但是对于这些项目的代币来说,面临了一个很大的问题:找不到可以接纳他们上币的交易所。举个简单例子,APEX已经结束ICO很久了,但到现在都还没有交易所能上,所以在我们的社群里,很多成员都很关注APEX是否可以在Switcheo上交易。而Switcheo的作用就是让用户在代币没有上主流交易所之前就可以进行交易,而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让所有的NEP-5代币都可以在Switcheo交易

 

75Switcheo有自己的NEP-5钱包功能么?

Ivan PoonSwitcheo上我们确实有自己的钱包,并且会在交易所正式上线后不久发布,具体发布时间要看我们的内部测试情况,可能在几周后就可以上线。

 

75:可以更多分享一下跨链交易的情况吗?

Ivan Poon从跨链角度来看,这个其实还要看其他跨链技术的开发进度以及实际兼容性,如果我们没有办法最终采用他们的跨链技术,我们有很大概率会自己开发跨链技术。

 

75:可以分享一下新加坡政府对于交易所的态度吗?

Ivan Poon其实新加坡目前来说,并没有针对去中心化交易所做出任何限制,但是今年年底之前说不定会有相应的监管出台。我们也一直通过法律顾问来确保Switcheo运作框架的合规性。

 

75:可以讲一下交易手续费的情况吗?

Ivan Poon:我们主要通过交易手续费来确保交易所的运作,每一笔交易我们会收取0.5%,当然如果用Switcheo 代币的话会有50%折扣。

 

75:上币的话有什么特殊的要求吗?

Ivan Poon我们采取的方案其实是让社区主动提交上币申请,主要分两类,一类是我们主动寻找的优质代币,第二类是社区成员主动提交的代币;用户当然也可以自己添加代币,但是这里面的风险会很大,因为我们没法确保所有的代币都是优质代币。

 

75:可以分享一下Switcheo在安全性上的特点吗?

Ivan Poon安全性来说,其实主流中心化交易所采用的防护手段我们都在采用,更多的安全性实际上取决于用户自身电脑的安全性。而去中心化交易所的特点在于用户可以完全掌控自己的资产安全。只要NEO或者其他公链不瘫痪,用户始终可以通过智能合约完成交易。

 

75:这个项目是怎么发起的呢?家人是怎么看待这个的呢?

Ivan Poon最初其实我们一起在做和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互联网创业项目,但同时我们也在做加密货币方面的投资;做投资的时候我们意识到市场上迫切需要一个去中心的交易所来解决代币的流通性和安全性问题。然后我们一起参加了一次dApp的开发大赛,并且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获奖之后还有奖金,于是我们就拿着奖金决定把这件事继续做下去。家人方面,其实他们都是很支持的,因为他们自身也在做加密货币的投资。

 

75:怎么看中国企业出海做ICO这件事呢?

Ivan Poon就中国方面来看,始终都有各种的规章管理,而中国监管通常都是先禁,然后看看其他市场怎么发展再慢慢调整;就新加坡来看,监管系统相对来说比较支持。而就中国出海ICO来讲,其实更多的公司仅仅是在新加坡注册了公司|基金会,实际运作的团队还是在其他地方。至于竞争方面来看,我们其实是互补的,因为行业还是刚起步,有更多玩家才有利于市场发展,所以我们不怕竞争。

 

以上是75度与Switcheo Network创始团队的全部对话,记录于Switcheo Network新加坡办公室,2018.3.13

门头沟事件(Mt.Gox)当年还历历在目,只是没想到这一波大熊市,门头沟阴魂不散又来落井下石。日本政府对门头沟破产的指派受委托人小林信明,据悉已经开始抛售手中比特币,上图标注是相应抛售点;而更令人恐慌的是,小林信明手上还有市值十多亿美金比特币等待抛售。再回到币安,这次事件背后真相到底怎样,恐怕只有当事人才清楚。

中心化交易所带来的种种弊端确实已经让人诟病许久,而币安的主动去中心化表态,确实又让我们看到了区块链|加密数字货币作为新兴行业的自我革新。

 

Switcheo Network作为目前已经上线的基于NEO搭建、完全支持NEP-5 Token 的去中心化交易所,我们认为比关注度更高的直接竞品NEX有先发优势;虽然目前市场低落,但随着NEO生态的逐步搭建完善,NEP-5 Token交易需求必然会越来越大。

END

话题:



0

推荐

7点5度

7点5度

315篇文章 247天前更新

【7.5度】以一手数据零偏差解读东南亚创投市场。为中国投资者和创新企业提供全视角动态东南亚市场情报。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