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跨境电商在泰国市场的重要性?

泰国电商运营的困境与破局大法?

物流公司如何促进泰国电商发展进程?

 

作为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泰国是该地区互联网用户数量最多的地区之一,该国约有6900万人口,其中就有5700万互联网用户,占总人数的82%,不断增长的互联网用户群使泰国成为电商市场的理想增长环境。2018年,泰国的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35.4 亿美元,预计2018-2022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2%,并在2022年达到58.3亿美元。

泰国互联网和移动电话的使用以及物流和电子支付系统的改进,为在线购物创造了更高的便利性和消费者信心。网上购物服务的质量和可靠性也得到了显着提升,全国各地对电子商务的接受程度也有所提高。泰国政府为全国所有村庄建设宽带网络的具体目的分配预算。覆盖全国的宽带网络有助于通过电子商务渠道弥合数字鸿沟,促进现代经济发展。
在物流上,泰国的许多物流公司都已经建立了中央仓库,以及全国范围内较小的下降和接送点,以维持电子商务需求的增长。对于中小型企业而言,这意味着更高的便利性和更快的流程,以更低的成本交付给消费者。

敲黑板,划重点:上述的数据,事实都传递出一个信号泰国的电商市场极具潜力,而且目前政策及基设施的逐步完善都给电商出海提供了良好环境。
但是在船长对泰国市场跃跃欲试的同时,小罗盘也友情提示大家泰国电商市场风平浪静的背后也在暗潮涌动。所以这三大挑战,请您铭记,1. 泰国更习惯用现金支付,拒绝使用移动支付;2. 基础设施的不健全,导致物流耗时长;3.泰国人对网购安全性的担忧。

在拥有无限潜力的泰国电商市场如何成功破冰?7点5度诚意策划了泰国电商上下游调研活动,只为船长们能够获取市场最新资讯,占领泰国出海商机制高点。

为了帮助泰国电商生态项目与中国投资机构及中国供应链资源更好的建立联系,为中国投资机构找寻本地电商行业创投标的同时可以更全面和客观的了解泰国电商市场。此次活动由两大部分构成,分别是企业拜访和电商交流会。

活动时间:3.26——3.29

部分拜访企业包括:

1.你见过一家拥有100多年历史的物流公司吗?

C.H. Robinson Worldwide, Inc. 于1905年在北美成立,全球总部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伊甸草原 。起初是一家以果蔬批发为主的贸易公司,目前已经名列美国《财富》杂志五百强企业,是全球最大的第三方物流公司(3PL)之一,同时也是全球最大货运物流服务、外包解决方案、技术和新鲜果蔬采购服务供货商之一。 在北美、南美、欧洲、亚太均设有办事处并聘有当地雇员。 服务全球成千上万各行各业的客户。其使命及标语 –“Accelerate Your Advantage®”旨在协助执行全球各个角落的运输及物流,更有效、更快速、及更有保障地将货品在全球顺畅流通。

 

2.这家企业成功帮助小米等多个中国优秀品牌出海泰国

Fanslink公司定位于品牌出海全渠道落地平台,依托2000亿美金东南亚电商市场,执行一站式企业出海-自有3C及家居品牌-品牌生活新零售三大战略。目前已建立涵盖3C及智能家居品类供应链,通过IT系统、数字化营销、仓储物流、运营及线上线下渠道运营等多重服务形式,为品牌方提供一站式出海解决方案。Fanslink已落地泰国及菲律宾,合作12个顶尖品牌,开设11家线下门店,累计70W会员粉丝,年营收增速10倍以上,实现百万量级净利。

 

3.跨境支付专家,一击即破泰国移动支付痛点

连连银通电子支付有限公司(简称“连连支付”)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领先的独立第三方支付公司,行业支付解决方案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国家重点软件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拓展支付业务以来,连连支付始终专注移动支付、跨境支付领域,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专业的定制化支付解决方案,服务范围涉及跨境贸易、电商等多个行业。连续三年位列国内支付领域前四,移动支付交易量年复合增长率达139%,累计交易量突破2万亿元人民币;跨境支付业务服务于中国30万跨境电商出口卖家,交易规模处国内首位。

4 . 出海过程的贴心管家和专家

Fidelium Group是一家投资和管理咨询公司,业务遍及新加坡,泰国,老挝和香港。通过广泛的业务和政府网络,Fidelium Group协助客户驾驭复杂的市场,同时利用新兴市场和发达国家的自然和经济竞争优势帮助客户在降低风险,经济高效的前提下,以最短的时间实现客户需求。

 

5. 在“堵城”曼谷里,你需要闪电般的快递

Flash Express泰国最具潜力的快递物流公司,其泰国团队由来自 DHL, TNT等的HRD组成, 中国团队由来自支付宝,阿里巴巴,百度,UFIDA, 京东和顺丰等巨头的高管和高级人才组成。 依托于成熟的团队和先进的技术,Flash Express在泰国已经运送了上百万的快递包裹,而且这个数字正在成倍增长。

 

电商交流会: SEA-Commerce Thailand——中泰跨境电商里所蕴含的机遇与挑战

大会时间:3.29 上午10:00开始

为泰国电商生态项目与中国投资机构及中国供应链资源建立联系,为 中国投资机构找寻本地电商行业创投标的。通过现场对接和媒体宣传,让中国更 全面和客观的了解泰国电商市场。 此次大会的演讲嘉宾,小罗盘为了船长们能了解到泰国电商市场的全面信息,使出浑身解数,为大家邀请来了大咖做演讲。

 

大咖1号: 东南亚头部电商Lazada泰国CMO

1. 需要认清的泰国电商市场的现状

2. 如何破解泰国电商获客难这一窘境

3. 初创企业该如何在大佬云集的电商市场里生存?以及如何与这些大佬和谐共处

 

大咖2号: 泰国国家创新局官员

1. 泰国线上零售业当前环境如何

2. 在政府眼中泰国电商发展将会对传统零售巨头造成何种的冲击

 

此外小罗盘还为各位船长精心准备了主题为“从中国买和卖到中国去,泰国跨境电商的潜力有多大?”的圆桌讨论和项目路演。前来参加的嘉宾也都是咖位十足!

 

此次调研企业是【7点5度】分析师对泰国市场先行研究后筛选出的最具行业代表的企业。

全程优质五星级酒店、专车接送全程跟团以及其他所有贴心服务,让您行程无忧。

 

调研费用:
3.26-3.29 泰国电子商务调研活动费用为每人16880人民币,费用包含企业参观,高端晚宴,五星酒店,专车接送,私人诉求VIP一对一对接等。不包含国际机票和签证费用。参团成员将深入各公司,拜访泰国电商生态项目,与泰国电商从业者,创业者做线下深入交流。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工作人员微信进行报名。

咨询电话:

+65 83090085

+86 15064049816

 

7点5度,茁壮成长的东南亚新经济资讯服务平台,现诚邀各位船长加入我们,前往泰国,零距离感知这个新兴国家的电商发展现状。
咱们曼谷,不见不散!

 

7点5度-新航道探索者,邀你一起求索,共生,预见。

话题:



0

推荐

7点5度

7点5度

315篇文章 247天前更新

【7.5度】以一手数据零偏差解读东南亚创投市场。为中国投资者和创新企业提供全视角动态东南亚市场情报。

文章